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将多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2019-04-22 10:52:3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举行期间,筹委会文化旅游组和艺术展览组将采取多种宣传推介方式,着力凸显中国元素、大连文化,充分展示活力大连、创新大连、幸福大连、文明大连的城市形象和高雅品位,让与会嘉宾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与价值。

  7月1日晚,筹委会文化旅游组在东港商务区将举办一场高水准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届时,特邀辽宁芭蕾舞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让文化晚宴更加光彩夺目。大连歌舞团演出的舞蹈《龙飞凤舞》《云踏》《长穗花鼓》,大连杂技团演出的杂技《流星》、大连京剧院演出的京剧武戏集锦等代表大连市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的优秀节目将逐一亮相。

  作为年会主办方,筹委会艺术展览组还将举办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艺术大展,面向大连市征集主题创作作品,通过贴近会议主题的艺术作品烘托年会氛围,展示大连特色文化内涵;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体验之旅”主题体验活动,将中医、京剧、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展示活动放到会议的议程中,让来宾切身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创作主题纪念雕塑及艺术品,组织优秀雕塑家根据年会主题设计纪念性雕塑,置于东港喷泉音乐广场显著位置;组织艺术家创作当代多媒体装置及当代雕塑置于年会主会场一楼大厅;组织画家创作当代绘画悬挂于主会场一楼弧形展板处,使中国和大连元素更加凸显。

  在文化晚宴入场通道两侧展台上,将集中展示中国书法、剪纸、糖人、面人等传统文化项目。(郭锡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