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新增4个急救分站 市民急救还可打“飞的”

2019-04-22 10:51:4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家住西岗区的一位80岁老人突然右侧胳膊不好使,说话也不利索了,大连市急救中心“120”第967医院分站接到调度电话后立刻出车,15分钟便到达,为老人赢得了救治时间。

  第967医院分站是2019年大连市新建的第一个急救分站,今年下半年大连市预计还将新增3个急救分站,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分站、甘井子区医院分站、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分站。至此,大连“120”急救分站数增至13个,将进一步完善大连市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缩短急救半径,加快急救平均反应时间,提升救援效率。

  2018年,大连市急救中心微急救平台上线。市民只要关注“大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一键报警”,呼叫“120”,GPS定位系统为急救车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便利。记者了解到,2019年大连市还将实现院外与院内急救信息的“无缝链接”,急救车安装的车载移动传输系统,可把监护仪中的各种数据信息实时传送到医院急救科室,并建立了急救车、急救中心和医院急救科室之间的紧密联系。

  今年3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布《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12个省(市)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大连市急救中心列入试点名单。大连有山区和海岛,在地面交通工具不便利时,由直升机承担的空中救援将发挥巨大作用。目前,大连市几家医院已经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正式开启大连空中紧急医疗立体式救援通道,将实现“海陆空一体化救援体系”。(记者 张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