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线路带你畅享大连春景

2019-04-23 13:15:5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如此大好春光,正当春游好时节。在大连,春天的风景尤其妩媚迷人。近日,由大连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推荐的大连西郊“新鲜之旅”、五彩邀约之旅、追寻红色文化之旅、休闲浪漫之旅等10条旅游路线,让广大游客畅享大连美丽春景。

  赏春正当时,又逢“五一”小长假,双重诱惑在向你招手。在这个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免去舟车劳顿、东奔西走,让我们携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畅游大连,来一场不负春光不负卿的“春日之约”。

  线路1:

  西山湖公园、棠梨湖公园——张记西山湖饭店、西门客栈、香木香羊、朴园、一十合院——金柳路野花谷——岚山公园芝樱花海

  文化主题:

  大连西郊“新鲜之旅”

  古人说,鱼羊为鲜,近郊游同样讲究个“鲜”字。此条线路所涉元素都在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内,是一个以生态养生、郊野娱乐、休闲度假和康体运动为主题的城市生态旅游度假区。5月初,隐藏在大连西郊的岚山公园芝樱花海,一朵朵一簇簇,与绿林相拥、与湖水相印,煞是好看!

  线路2:

  英歌石植物园——三寰牧场

  文化主题:

  五彩邀约之旅

  大连英歌石植物园花团锦簇:郁金香、芝樱、风信子、桃花、海棠花、荷花、菊花等数百种、数百万株各类花卉次第开放,置身其中,犹如徜徉在花的海洋中。三寰牧场占地1.6平方公里,是三寰集团由传统农业向观光型农业转型的开山之作。项目以原生态文旅复合作品为定位,以牧区原生态生活为蓝本,集合山林营地教育,提供小镇理想化的生活体验。

  线路3:

  二〇三樱花园——白玉山景区——旅顺火车站——太阳沟樱花大道——留声机博物馆——旅顺博物馆

  文化主题:

  赏樱踏青健身游

  二〇三樱花园位于旅顺二〇三景区内,是东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樱花品种最多的樱花园。旅顺博物馆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列宁街42号,地处大连著名旅游景区——太阳沟历史风景区中心,1917年(民国六年)4月,博物馆正式开馆。2014年,旅顺博物馆有馆藏文物有6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200余件。

  线路4:

  大连华酝牡丹园——龙引泉公园——大连松树山农庄——七彩南山景区(小南村新希望太空植物博览园、大连蝶恋花蝴蝶园)——清风小镇影视基地——水师营会见所

  文化主题:

  五彩春天之旅

  大连华酝牡丹园位于旅顺口区长城街道赵家村,占地面积1260亩,是一个以牡丹文化为主题,集农业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基地项目。现阶段园内种植的牡丹花数量达到28.5万株,品种超过800种。

  七彩南山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小南村,这里生态环境优良,灿烂的人文景观和秀丽的自然景观交相呼应。位于三里桥村的清风小镇影视基地,建筑风格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关东建筑为主,有浓郁的关东特色的山东大院,也有中国传统的东北四合院王家大院、胶东半岛典型的焦家大院、日式风格的幸福大院,以及警察署、宪兵队、酒馆、商铺等相关建筑群组成。电影《风声》、电视剧《闯关东》《钢铁年代》《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等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线路5: 龙王塘樱花园——横山北普陀主题文化公园

  文化主题: 禅意养生之旅

  横山北普陀主题文化公园是一个以佛教文化为主题,集文化传播、生活体验、运动健身、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人文与自然有机交融、独具特色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内有横山寺、净心湖、净心桥、珞珈山、观音台、横山佛光、真言大道、红枫林、牌坊门、莲花广场、鹿野苑、莲花池、玉净瓶等景观,还有素食自助餐厅、茶室等服务设施。

  线路6: 闻香谷——朝阳寺——大黑山杜鹃花海

  文化主题: 闻香诗文之旅

  线路亮点:中国北方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杜鹃花海就在大黑山。花海位于海拔500米处的大黑山背阴坡,百亩杜鹃花开如海,放眼望去,满山尽披艳丽新装,杜鹃花摇曳生姿,幻成了粉红色的海洋,芬芳四溢,令人心旷神怡。闻香谷位于金普新区大黑山风景区内,毗邻千年古刹朝阳寺。谷内小桥流水,颇有江南园林的风光。

  线路7: 小黑山——塔岭花海——东沟旅游度假区(东沟五坊

  ——东沟小木屋农家院——东泉假日酒店(温泉)

  文化主题: 山水“友”相逢

  小黑山风景旅游区是沿着小黑山主峰及余脉展开的旅游地带。其中,小黑山北麓景区内有著名的“东沟五坊”、明代烽火台、水源地东沟水库和邓家沟水库、白云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中心)和九莲寺。

  东沟旅游度假区的主题资源为生态和文化,是东北地区难得的生态与文化兼备的沟域旅游度假区,拥有小黑山、九莲山、东沟水库等自然景观,九莲寺、烽火台等古迹景观,五坊、温泉酒店、民俗馆、农家院等人文景观,农业园区、采摘园等农业科技景观。有传统的豆腐、榨油、造酒等手工作坊,而且还有传统茶馆、书画、大连民间剪纸、扎染、造纸术、小剧场以及陶艺、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工作室及展示馆。东泉假日酒店坐落于小黑山风景区内,小黑山、九顶莲花山南北相拥,秀山峻岭、百谷千壑、溪流竞发、林木茂盛,屏蔽了城市化发展的诸多污染。

  线路8: 紫云花汐薰衣草花海——土门子农家游一条街—— 关向应纪念馆

  文化主题: 追寻红色文化之旅

  1.夜赏樱花更是霓虹舞动、绚丽多彩。

  2.英歌石植物园内百花齐放。

  3.云雾缭绕下的大黑山,杜鹃花显得更加娇嫩。

  4.网红旅顺火车站见证百年历史。

  5.电影《风声》、电视剧《闯关东》《钢铁年代》《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等都是在清风小镇拍摄的。

  入围“中国最美村镇”的向应街道,拥有丰富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这里有闻名全国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关向应纪念馆,在探寻红色文化,接受传统教育的同时,感受“绿色文化”的魅力——小黑山风景区、全国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大樱桃基地、蓝莓庄园等众多旅游景区,令人流连忘返。

  线路9: 大连市区——金石滩旅游度假——心悦岛文化休闲公园

  文化主题: 休闲浪漫之旅

  金石滩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滨海地质公园,享有“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园”“天然地质陈列馆”等美誉。

  心悦岛文化休闲公园是由金石高尔夫俱乐部于2017年投资建设的一座集大海、花海、森林和草原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度假公园,公园投资7000万元,用于3000亩森林、1000亩草坪、300亩花海以及5公里沙滩海岸等生态环境的提升工程,将花海、大海、森林、草坪与高尔夫完美结合,打造“当花海邂逅大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花海”。

  线路10: 金普新区杏树街道牌坊村油菜花海——翔泽农业园

  文化主题: 花田王国世外桃源

  5月的牌坊村,每到油菜花开的季节满山金黄,蜜蜂忙碌,蝴蝶起舞,简直是一道金色的人间仙境。除了壮观的油菜花海,还有泥土的清香和菜花的香味,弥漫于田间沟壑让人沉醉。占地面积近千亩的翔泽农业园,主要栽种草莓、樱桃、桃子等系列农产品,园区种植的水果蔬菜均引进北京农林科学院的优良品种,并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传统的农家肥,保证生产的水果、蔬菜均为绿色、健康的、让市民放心的农产品。(  记者 李小华 摄影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