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出游如何避堵? 这一份出行攻略必读

2019-04-24 11:39:3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再过几天,“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小编从携程旅游以及大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调整为连休4天,预计全国将出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今年“五一”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四天连放的消息一放出,游客咨询量暴涨。据了解,各旅行网站和旅行社的泰国游行程最受欢迎,处于跟团游第一名的位置。随着前往中国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珠港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让游客在节假日前往香港自由行有了极大的可能,在“五一”出行的游客的行程菜单中,香港成为了人气最高的国内自由行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日本中部和南部的樱花期已经过去,如果想体验日本的樱花季,只能前往札幌。因此,小长假去札幌赏樱的游客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札幌也成为了“五一”人气目的地之一。此外,中国台北、成都、重庆、三亚、杭州、丽江以及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也将迎来大量游客,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和游客一定要提前预定机票、酒店,规划好行程,尽量错峰出游。

  “五一”期间,除了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游客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小众旅游目的地,避开人流高峰。吉林省延吉市是一个宁静的边陲小城,可以随心所欲地逛一逛,品尝各类朝鲜族特色美食,漫步充满朝鲜族风情的街头,感受民族文化的汇集和碰撞。也可以到珲春一日游,眺望中朝俄边境,体验“一眼望三国”的特别旅行。广东省的潮州、汕头、揭阳之行也是个相对冷门的旅游目的地,潮汕之行也被称为风味之行,四天小长假,你可以随性打卡潮州、汕头、揭阳的大大小小的风味餐馆,吃遍《风味原产地》里的潮汕味道。用味觉追寻潮汕的风土人情,过一个“腹足”的小长假。5月,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正值干季,虽然晌午时分依然难逃热带海岛的炎热,但早晚已经变得凉爽宜人,很适合度假休闲。出海、冲浪、做SPA……尤其不要错过巴厘岛上那些风格迥异的度假酒店,在那里,泡酒店可算是最别致的休闲项目,此外,5月的巴厘岛水果正当季,你有机会买到便宜得令人咋舌的山竹。

  记者从某旅游社了解到,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当下很多游客的共识,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贵阳、大连、厦门、重庆、沈阳、武汉、深圳、成都、郑州和合肥10个地区的游客“拼假”比例最高。其中,贵阳人和大连人有超过60%选择了在节前出行。(记者 宋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