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四平街道3000多大棚樱桃户销售忙

2019-04-24 11:38:1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普兰店区四平街道3000多大棚樱桃户销售忙

  四平街道有大连地区最大的反季樱桃棚区。

  4月23日,记者走进大连普兰店区四平街道时,觉得田间有点“冷清”,在全街道走了一圈才发现,原来全街道3000余棚户正在销售大樱桃,包棚、交易点、电商,三种方式销售吸引了国内外的客户,“春耕”变成了“春收”。

  大连四平街道位于普兰店区北部山区,从2010年开始培栽大棚樱桃。到2018年,已发展3000余座,年总产量300万公斤,总收入3亿多元。顾家村有305座樱桃大棚,今年产量在45万公斤左右,总收入540万元,全村人均收入增加1800元。村党支部书记于喜梅说:“四平大樱桃三四月份是销售旺季,也是春耕备耕季节,卖樱桃不扔春耕备耕,备耕不影响销售,村上做好安排,没有大棚的农户,帮助棚户备耕助耕,等棚户卖完樱桃,就可直接进田种地。”

  记者在费屯村樱桃交易市场采访时了解到,凌晨2时,当地樱桃户就把新采摘下来的樱桃搬运到交易市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讨价还价”,交易量最多一天可达三四万公斤。交易后的樱桃,在交易大厅里,有60多名农嫂正在选等级、装箱。费屯村村民陶长珍一边选果,一边告诉记者,交易量多时,有150多名当地农嫂在这个交易大厅里忙碌,她们都是当地无大棚户,每天凌晨2时过来,一直干到中午12时左右,大约能挣200多元。她说:“我在樱桃交易市场干,老头子在家备耕,等樱桃销售结束了,回去就和老头儿种地,啥也不耽误。”

  四平街道党委书记丛万英介绍:“四平樱桃已形成一街一品,一街一产的现代化设施农业,街道人均收入1.5万元。现代设施农业生产结构,打破了过去季节性生产,‘春耕’变成了‘春收’,备耕时节,正是棚户销售反季大棚樱桃旺季,是一年中最挣钱的日子,成为四平农民的‘摇钱树’。”(记者 石家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