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启动全民读书节活动

2019-04-25 08:40: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4月24日,沈阳市皇姑区全民读书节活动在沈阳市新华书店皇姑区书店启动。

  本届活动以“心阅读·强素质·好家风”为主题,围绕提升阅读质量、传递阅读热情、分享阅读收获等主线,通过开展倡读、荐读、助读、促读等活动,推进以个人阅读、家庭阅读、分享阅读等为载体的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打造学习型城区。

沈阳皇姑区启动全民读书节活动

全民读书节活动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开启阅读公益讲堂,招募艺术惠民志愿者

  在启动仪式上,皇姑区委宣传部向沈阳市新华书店皇姑区书店赠送“心阅读·强素质·好家风”公益课堂牌匾;沈阳市委宣传部、皇姑区委宣传部、皇姑区教育局,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向首批聘请的皇姑区艺术惠民志愿者颁发绶带,标志着皇姑区正式推出“岐山书话”品牌活动,成立艺术惠民志愿者服务大队,启动皇姑区艺术惠民服务志愿者招募活动。

  据介绍,“岐山书话”公益讲堂将以沈阳市新华书店皇姑区书店为阵地,组织开展红色讲堂、读书沙龙、老皇姑故事会等,邀请来自皇姑区艺术惠民志愿者队伍中的艺术大师等进行分享,还会不定期邀请畅销图书的作者介绍创作心得等。

  皇姑区还面向全市征集艺术惠民志愿者和图书代言人,只要是热心公益事业、热衷文化传播、热爱图书分享的市民,均可关注“沈阳皇姑”或“皇姑区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报名。

  发放十万惠民换书补贴金,让读书火起来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新华书店皇姑区书店还向市民送上了惠民读书的“大礼包”,在读书节期间开展“全民阅读,好书联展”活动,包括文艺、社科、科技、少儿等品类图书全部以惠民价格让利读者。同时,在店内设置闲置书征集、共享补贴金兑换处,征集市民手中的的闲置图书,兑换共享展台图书或购书补贴金,并将征集来未兑换的图书补充到皇姑区的社区书屋。

  皇姑区与沈阳市新华书店皇姑区书店共同开展“绿书签大课堂”“绿书签青少年优秀图书推读”及“绿书签青少年优惠购好书”活动,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发放“绿书签”,学生在“荐读区”选择喜爱的图书后,可凭“绿书签”享受购书打折优惠。

  举办“万语‘签’言”主题书签展览

  在读书节期间,皇姑区还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共享大厅举办“万语‘签’言”主题书签展览。

  书签展览共展出面向社会征集的各式书签500余个,样式有读书人收藏的具有年代感的印象书签、有孩子们DIY的童趣书签、有标志着旅游者们走过的足迹书签,每一个书签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都留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

  启动仪式后,“岐山书话”公益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活动邀请到了皇姑区岐山二校的老师赵胜楠,与小读者分享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首批皇姑区艺术惠民志愿者中的非遗老师们,还在现场与读者进行了非遗项目互动展示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