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10KM圆满落幕

2019-04-25 13:51: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4月24日下午,“传承五四报国志  争做时代好青年”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10KM圆满落幕,4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人数创历届新高。

  沈阳城市学院一直坚持“热爱体育、崇尚艺术、关心时事、追求时尚”的校园文化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万余名师生参与。马拉松成绩也屡创新高,学生身体素质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该校常务副校长于存雷评价道:“举办马拉松就是传承五四精神,让我校青年学生燃起振兴中华的理想。”

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10KM圆满落幕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本次马拉松活动开始前,沈阳城市学院行进艺术团演奏开幕仪式曲,80名同学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团学生挥舞着国旗跟随音乐以快闪形式舞动起来,将气氛推向高潮。本届绿岛湖迷你马拉松距离为10KM,赛程为环绕绿岛湖奔跑10圈。

  开赛后,4000余名师生奔跑在绿岛湖沿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沈阳城市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为本次马拉松比赛提供了配给、医疗、环境卫生等相关保障措施。

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10KM圆满落幕

奔跑在赛道上的师生们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湖迷你马拉松10KM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体育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的重要途径,帮助学生掌握体育技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是体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建校10年来,沈阳城市学院创新大学体育教育,全面实施体育俱乐部制教学,在中国传统体育授课模式中首开先例。

  “体育不是教学,是活动,是竞赛。”沈阳城市学院董事局主席、校长徐伟浩在2009年首次提出体育运动、体育精神是培养学生完美人格成为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办学理念和“我行,我能”校训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沈阳城市学院兴建各类体育场馆40余个,成立了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木球、武术、健身、轮滑、瑜伽、跆拳道、橄榄球、游泳、高尔夫、军事体育等20个俱乐部,学生可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文 陈桂萍 朱慧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