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2019-04-27 15:06: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4月26日,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举行。

  辽宁省、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医保局、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辽宁省、沈阳市职业病防治院、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以及沈阳市行政区域内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等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需要全社会参与,多部门协同。企业要肩负起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改善劳动条件,从源头上消除职业病危害。广大职工要掌握《职业病防治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职业健康权益。各级监管部门要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以《职业病防治法》为准绳,零容忍、严监管,为劳动者身心健康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线。

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在北方重工的车间内,配备了专业的除尘设备,工人在车间内都要佩戴专业的防护口罩。 摄影 欧阳舒楠

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身着专业的工作服,佩戴专业的防护口罩和面罩的电焊工人正在工作。 摄影 欧阳舒楠

  企业代表,沈阳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结构件厂喷涂车间的蔡君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电焊工,从事职业危害作业已经有20年。在这20年间,我亲眼见证了沈阳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企业现场生产劳动条件不断在改善,而且安全环境也日益好转,职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职业病发病率逐年降低。在我们机构件厂,职业病发病率为零,我倍感欣慰。”

辽宁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宣传材料、宣传品正在发放中。 摄影 欧阳舒楠

  启动仪式后,辽宁省疾控中心、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等多家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展板,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宣传品,并组织专家为企业员工提供职业病防治相关内容咨询及义诊服务。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是沈阳市职业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到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后的第一个宣传周,监督管理职责的整合,充分体现了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性的认识,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和辽宁省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沈阳市发布了《2019年沈阳市防治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在宣传周期间,沈阳市还将组织市、区(县)两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