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推进政企校“联姻”助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

2019-04-26 14:25: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吕文卫):4月25日,“聚焦产业发展 促进人才就业”2019年沈阳市沈北新区春季装备制造业大型招聘会和装备制造业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同时举行,活动旨在促进政企校深度合作,助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

沈阳市沈北新区推进政企校“联姻”助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沈北新区宣传部

  百余家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据悉,参加招聘会的有沈阳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沈阳上航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沈北新区区内百余家知名企业,招聘工种30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参加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的有来自区内的沈阳工程学院等13所大中专院校和20余家企业代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实现“无缝对接”,完善合作模式,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沈阳多维格诺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沈阳沈飞线束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辽宁工贸学校等院校当场签订合作意向书。

沈阳市沈北新区推进政企校“联姻”助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沈北新区宣传部

  积极搭建合作、对接服务平台

  沈北新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改善发展条件,为政企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银企对接搭建服务平台。

  关于开展政企对接,沈北新区区委、政府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的心声,帮助苏泊尔等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帮助沈阳上航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职工申请办理公租房。

  在开展校企对接上,该区先后组织了“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高校师生企业行”、“企业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促进产学研合作。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等11所院校与华晨等50余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

  开展企企对接方面,该区组织佳吉物流等企业到辽宁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就物流运输进行精准对接,为企业合作创造条件。

  银企对接方面,该区为德恒机械对接广发银行,解决企业发展融资资金额2800万元,为辽宁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蒙牛等10余家企业申请政策扶持资金。

沈阳市沈北新区推进政企校“联姻”助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

装备制造业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供图 沈北新区宣传部

  据了解,2018年沈北新区19家企业增资扩产,增资扩产项目25个,总投资20.1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48.3亿元,新增税收2.6亿元,新增就业800人。此外,转化科技成果17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培养小巨人企业4个;11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