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世界国际舞蹈公开赛授权仪式在沈举行

2019-04-26 14:26: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25日,WDC(世界舞蹈总会)世界国际舞蹈公开赛授权仪式在沈阳东北大厦举行。WDC世界国际舞蹈公开赛,是沈阳市体育局以“体育事业发展市场化、社会化”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以运动精品奉献百姓,构建大众健身新舞台的一项重要举措。世界舞蹈总会主席东尼·本斯在赛事品牌授权仪式上表示,希望沈阳能够通过体育舞蹈,向世界打出一张亮丽的名片,通过国际体育公开赛向世界宣传沈阳,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走进这座活力之都。

  2018年国庆节期间,沈阳迎来了一场光彩琉璃、燃烧激情的视觉盛宴,“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暨第六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在沈阳大学体育馆精彩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法国及北京、上海、沈阳等国际国内的3000余名选手汇集沈阳。时至2019年,沈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将世界舞蹈总会的品牌赛事引入沈阳。

  世界舞蹈总会由世界体育舞蹈委员会和世界交谊舞委员会等部门组成,总部设在英国,是具有67年悠久历史的全球性舞蹈权威组织,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近100个成员国,每年都举办世界性职业和业余的比赛,以最高水准的舞蹈技术发展为目标,更注重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世界舞蹈总会致力于“鼓励和促进舞蹈事业发展”,同时,通过举办世界公开赛、巡回赛、世界杯、锦标赛来实现其促进舞蹈事业发展的初衷。

  据了解,此前,世界舞蹈总会主席东尼·本斯带队曾先期在沈阳进行实地考察,包括比赛场馆、赛事组织能力,以及对城市体育舞蹈群众基础的深入了解,除了对场馆和组织团队实力的高度评价之外,东尼·本斯等人还对沈阳市深厚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给予肯定,因此,世界舞蹈总会决定授权沈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WDC世界国际舞蹈公开赛等相关赛事。东尼·本斯说:“世界舞蹈总会重视体育舞蹈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来到沈阳,我们发现这座城市有很多运动爱好者喜欢体育舞蹈,他们对音乐、对舞蹈都非常有感觉,而体育舞蹈不仅仅是一种强身健体的运动,更是一项陶冶情操的艺术,我们与沈阳搭建起这样一个美好的平台,是希望通过国际赛事,让更多沈阳爱好者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人来到沈阳,了解、爱上这座城市。”

  从2019年开始,沈阳将引进与国际化接轨的体育舞蹈赛事。沈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栾海告诉记者,在沈阳,体育舞蹈爱好者80%来自青少年群体,因此,今年除了通过世界舞蹈总会的平台邀请来自国际国内顶级明星、冠军级选手“助阵”奉献精湛舞技之外,还将举办一场规模达到3000余人的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并将邀请国内标准舞专家、明星教练,举办“国际明星导师公益课”,向沈阳爱好者普及体育舞蹈知识,培训体育舞蹈技能。(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