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艺术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20余位知名画家走进建昌写生创作

2019-04-26 14:25:35  |  来源:葫芦岛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发挥艺术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20余位画家走进建昌写生创作

图为画家在景区进行创作。金鑫 摄 

  “这些画家真是太厉害了,建昌的这些山山水水通过他们的画笔变得更美了。”4月20日,20余位画家在葫芦岛建昌县养马甸子乡梨花源景区进行写生创作活动,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游客不仅为他们认真创作的精神感动,更为他们画笔下的大美建昌而点赞。  

  据了解,此次“情系建昌 文化扶贫”大型写生创作活动暨“点燃希望筑梦未来”脱贫攻坚主体实践活动由建昌县爱心协会携手建昌县公安局和辽宁省中国画写生协会联合组织,邀请到民建中央画院副院长、辽宁省中国画写生协会会长王元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钰等18位国内知名画家和5位建昌本地知名画家参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努力创作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  

  “这两年,建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景区还是城区、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厚。”在创作中王元石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建昌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一个立体的建昌呈现在世人面前,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建昌,了解建昌,宣传建昌。不仅让建昌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转换为建昌县发展的生产力,还要让这些资源成为建昌的文化名片,打造自然与人文的文化品牌,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  

  为期4天的采风写生活动,这些画家将分赴建昌县境内不同的名胜景区、工厂矿山、乡村田野、社区街道等地,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建昌县的新变化新面貌进行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的艺术创作,用艺术家多情的笔触,描绘出建昌县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再现建昌的美丽风光和文化生活,体现建昌县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下,在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进程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写生活动结束后,画家们将继续用心创作优秀作品,并将在今年6月举行写生作品展,将作品进行慈善义卖,所获款项大部分用于解决建昌县300多个无户口儿童的户籍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艺术家们深入体验建昌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气息,以画家的目光,审视这份宝贵的自然与人文积淀,挖掘深层次的文化历史内涵,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建昌的情感和思考,创作出一批时代精品,再将这些作品通过市场运作、市场转换变成经济,进行扶贫。”王元石说,这不仅体现了画家们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更是辽宁省中国画写生协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 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