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将防近工作进行到底

2019-04-27 15:37: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帮助孩子保持视力健康是很多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一直在争取沈河区“综合防近工作示范校”的路上做着不懈的努力,从老师到学生家长,在帮助孩子防止近视上均有着很多独到的经验。

  为了将防止近视工作落实到实处,学校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市、区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除此之外,学校还采取了与老师签署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责任书、向家长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一系列措施。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三部将防近工作进行到底

综合防近工作会议现场 供图 沈阳市实验学校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二年六班作为学校综合防近工作的示范班级,班主任孙海霞老师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保护视力。让孩子和家长结成联盟,让家长在家中也监督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拟定班级公约,每周只允许周五和周六两个晚上短时看电视;让家长和老师共同配合,禁止孩子玩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在课堂上养成良好的读写姿势等。

  这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班级的视力正常率从去年的47.50%上升到51.28%。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三部将防近工作进行到底

班主任孙海霞老师指导学生用正确的姿势写字 供图 沈阳市实验学校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三部将防近工作进行到底

学生们时刻保持正确书写姿势 供图 沈阳市实验学校

  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不仅需要学校和老师的监督,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和孩子的坚持,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将近视防控工作渗透到日常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正确的书写姿势、健康的用眼习惯,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远离近视。(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