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2019-04-27 18:16: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1999年“辽小虎”全家福 翻拍 田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首轮客场打破大连万达主场不败金身、6比1击溃上海申花、联赛豪取八连胜……

  在1999年中国足球甲A联赛上,“辽小虎”险些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一时间名扬天下。那一年,刚刚重返中国足球最高级别赛事的辽足,凭借“辽小虎”的出色战绩威震四海,“辽小虎”也因此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道赤色火焰和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20年过去了,当年的“辽小虎”成员如今又在怎样的领域砥砺前行呢?

  4月26日下午,在沈阳金际酒店,“辽小虎二十周年公益庆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当日,“辽小虎”领队王德忠,“辽小虎教父”张引,“辽小虎”启蒙教练刘锡满,“辽小虎”队员马东波、姚立、朱楷、曲东悉数到场,与现场球迷一起重温了当年的激情岁月。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田甜

  那一年,这批球员突破了足球的界限,用他们的青春和激情震惊了中国足坛,被全国球迷所青睐。

  如今,“辽小虎”成员也已纷纷转型,他们中的大多数依然在足球领域挥洒汗水、奉献自己。现已成为青训教练的姚立、马东波、朱楷、曲东在活动中纷纷表示,愿意继承“辽小虎”的成功经验,发扬“辽宁足球”当中“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精神,为辽沈和中国足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足球人才。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辽小虎”成员,左至右依次为曲东、姚立、朱楷、马东波   摄影 陈鸿博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球报》社长何立新介绍到,“辽小虎二十周年公益庆典”将于6月9日在沈阳大学体育馆进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辽宁目前略有沉沦的足球境遇,为中国足球再次腾飞助力呐喊。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球报》社长何立新(右一)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摄影 田甜

  到场的“辽小虎”领队王德忠,“辽小虎教父”张引也都从不同角度回忆了“辽小虎”一路走来的往事,纷纷对曾经给予球队巨大支持的领导、球迷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辽小虎教父”张引现场致辞 摄影 陈鸿博

“辽小虎”重聚首 助力辽宁足球再次腾飞

“中国球迷皇帝”罗西(右)、辽沈著名球迷“老李”(左)面对镜头开心合影 摄影 田甜

  “中国球迷皇帝”罗西、辽沈著名球迷“老李”、沈阳球迷俱乐部主席邵纯、沈阳市球迷协会秘书长周周作为国内和本地的球迷领袖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共同祝愿和期待辽宁足球再次站在中国足坛的巅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