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24项经验获全省推广

2019-04-27 15:37: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汪莉):4月23日,“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网络媒体行活动来到营口站,媒体团对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进行了采访。

  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营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东介绍,作为辽宁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营口片区集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和综合保税区优势于一身。营口片区党工委、管委会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国家试验任务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国务院、商务部要求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和《辽宁自贸区总体方案》任务完成率分别为95%、87%;同时,总结探索推出营口经验、营口实践、营口创新,累计发布创新政策269项,形成典型案例78项,39项全市推广,24项全省推广,1项确定全国推广。

  营口片区主动对接“自由贸易港”谋求改革再深化,开放再升级。目前,营口机场开通了海口航线;营口港增设了至海口的内贸集装箱航线。一方面,通过主动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口要实现与泛南海经济圈对接,面向印度洋和太平洋扩大开放;另一方面,营口自贸区和营口港能为海南提供辐射东北乃至东北亚经济圈的平台。与此同时,营口自贸区和营口港要加强与大连港的互动,共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实现更广领域的区域协同发展。

  张东表示,下一步,营口片区将认真贯彻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确保完成好自贸区各项改革试验任务。到今年底,要全面完成自贸区国家任务、营口任务、复制推广任务“三个100%”。在此基础上,加快典型案例生成和复制推广步伐,建立“专家团队+自贸区+部门+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实现政企互动、内外联动,协同创新,全年计划形成典型案例30项,20项全市推广,10项全省推广,1项全国推广。同步谋划自贸区升级版,形成《营口片区进一步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的实施方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