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2019-04-28 17:06:08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4月24日,第四届蛇口国际安全论坛在深圳蛇口召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在会上于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以下简称“风控云平台”)。该平台拥有12个细分行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模型,可为政府、企业、第三方机构提供智能风险管理平台化应用服务。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一些事故发生呈现由高危行业领域向其他行业领域蔓延趋势,直接危及生产及公共安全。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平安产险通过创新模式,搭建科技应用平台,立足本源,以“保险+风险管理”参与社会治理,配合政府职能转型,实现保险服务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和灾中救援转变。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平安产险风控部总经理袁勇民于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安全生产领域,平安产险为超8万家企业,提供保额超6000亿元的安责险保障。而此次正式发布的安责险风控云平台,以行业化全景风险评估模型为内核,融合安全生产专业技术和风险管理专家共享资源,构建“安全生产互联网+保险风控事故预防服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线上化解决方案。

  ·它为企业提供实时智能化线上服务,协助企业进行自我风险管理和事故预防,实现风险闭环管理;

  ·为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提供行业化风险评估工具;

  ·而政府监管部门可通过平台了解保险公司事故预防服务动态;

  ·同时平台预留接口,可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系统进行对接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平安产险安责险风控云平台主页面

  近期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应建立事故预防技术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对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相关业务数据、制度标准、服务档案进行线上化管理。平安产险安责险风控云平台已于近期投入使用,并积累了近2000家生产企业安全数据。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发布会现场

  平安产险风险研究与防控部总经理袁勇民表示,“服务安全生产,保险当仁不让。平安产险多年来专注于风险管理,致力将先进的风控技术和理念、丰富的事故防控经验运用到企业的风险事前防范和防灾减损。我们将不断探索优化风控云平台应用,解决行业风险管理痛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改善,为实体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