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花滑女孩绽放“二青会”

2019-04-28 11:19: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1)

图片由辽宁花样滑冰队提供

  4月25日晚,一则“冰雪金牌”喜讯从山西省临汾市传回沈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花样滑冰队列滑体校乙组比赛中,代表辽宁省体校参赛的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俱乐部的小选手们,以53.5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洁白的冰面上,“沈阳娃”舞动出了最美的“冰上芭蕾”,将沈阳青少年对花样滑冰运动的爱与付出,凝结成如水晶般纯净、绚烂的光芒。这些钟爱冰雪运动的沈阳冰上健儿首次登上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的舞台,便品尝到了金牌的滋味。

  历史性的“金牌喜讯”

  队列滑金牌,展现出了辽宁花样滑冰的实力和潜力,是历史性的一刻!这支夺冠的沈阳队列滑队伍的名字就叫Crystal ICE(冰水晶),他们来自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俱乐部。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组成了一支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的花样滑冰队列滑队伍,她们是辽宁冰雪运动最闪亮、炫目的“冰雪名片”。

  这支队列滑队伍曾以一曲《俏花旦》享誉全国,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

  2017年  “浩泰杯”国际花样滑冰挑战赛上,蝉联队列滑表演节目总冠军;

  2018年7月  在哈尔滨举行的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中,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俱乐部的两支队列滑队伍,荣获少年A组和少年B组的“双冠”;

  2018-2019赛季  Crystal ICE(冰水晶)的孩子们三次参加全国大赛,包括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暨U系列少年比赛深圳站、苏州站,以及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三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此次的“二青会”花样滑冰项目比赛,在山西省临汾市冰世界乐园举行,比赛既是2019年春节后“二青会”的首个比赛项目,也是冰雪项目的压轴大戏、收官之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体校组、17支社会俱乐部组,共350名运动员参赛,赛期共4天,24块金牌在赛场上产生。

  精彩演绎沈阳花滑魅力

  “二青会”赛场,沈阳花样滑冰的孩子们舞动出骄傲而洒脱的爵士风!12名出场队员、4名替补选手,他们第一次登上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的舞台,过程也略显波折。

  带队参赛的教练王蒙告诉记者,这些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既要完成在校的文化课学习和考试,又要训练、参赛,基本不能凑准时间集体抵达比赛现场。“先期抵达的孩子也只能做些简单的场地适应性训练,因为人员不齐整,正式比赛前,连一次整套动作的合练都没有。最晚一批抵达赛场的孩子,是在25日晚18时开赛前一个小时才匆忙与队伍合会的,化妆、换服装,都是在从太原到临汾的车上完成的,家长和孩子们都付出了极大的辛苦。”

  王蒙告诉记者,正因为赛前没能进行一次完整的合练,而且又是首次登上如此大规模的体育盛会舞台,“参赛小选手们是有些紧张的,不过,最终我们还是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经历过很多大赛的洗礼,这支队伍在团队整体配合上更胜一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与观众的高度评价!”

  迎接新挑战、新希望

  王蒙和关雪婷两位国家级教练员,是这支队伍的“大家长”。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技术的不断提高,关雪婷和王蒙不断尝试编排新动作,让孩子们挑战、尝试不同舞蹈风格。从令沈城冰迷印象深刻的《俏花旦》中国民族风,到《了不起的菲丽西》的芭蕾风格,再到此次在山西参赛《No roots》的爵士风,这些有天赋、肯付出的孩子将不同曲风、不同节奏感的舞蹈,在冰上演绎出不同的精彩。

  伴随着孩子的成长与蜕变,Crystal ICE(冰水晶)也不断迎接着新挑战与新希望。王蒙说,通过“二青会”,他很欣慰地看到花样滑冰队列滑项目如今所得到的肯定:“以往,全国冰雪赛事大多在花样滑冰赛场只设置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项目,但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全国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的热情日渐高涨。在沈阳,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冬季运动的普及程度随之大幅度提升。在花样滑冰项目中,队列滑的普及性最高。可以说,队列滑是为更多热爱花样滑冰的孩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平台。”(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