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111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

2019-04-29 09:24:5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的铁岭,生机盎然,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4月28日起,投资6亿元的辽宁艺盛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无纺布项目、投资4亿元的瀚德汽车密封系统(铁岭)有限公司超级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年初以来,铁岭市深入贯彻“项目为王”理念,一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开(复)工重点项目11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6个,开复工率达62%。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9.4亿元,同比增长52.9%。

  铁岭市委、市政府把项目作为推动铁岭发展、解决发展问题的关键。为此,铁岭市进一步加大了营商环境建设力度,先后出台了3批154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显著提升了办事效率。为了切实推进项目招商、项目建设、项目投产达效工作,铁岭市建立了“项目管家”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从项目引进到建成投产,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全程服务。年初以来,全市“项目管家”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推进事项86个。对市级领导联系的22个重大项目,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的方式,千方百计保证项目顺利建设。铁岭市还启动了“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组织机关干部沉下身子,到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助推了项目建设。

  在优化服务的同时,铁岭市紧紧围绕新能源产业、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引进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做优农产品深加工,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行领导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尤其是年初启动的“冬季招商百日专项行动”,总计签约项目117个,金额345.71亿元。这些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将为铁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姜义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