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将在沈举行

2019-04-29 09:56: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1)

  由塞尔维亚、法国、新西兰、意大利四支国家队参加的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将于8月23日-27日在沈阳、鞍山两地举行,其中沈阳的四场比赛将在辽宁体育馆举行。届时,广大辽沈球迷将在家门口欣赏到素有男篮“小世界杯”之称的巅峰对决。

  4月27日,意大利男篮领队马西莫·瓦莱和新闻官弗朗西斯科·丹尼洛抵达沈阳,在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史立新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球队入住的酒店、比赛场馆等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我们将派出目前意大利男篮最强大的阵容来到沈阳参赛!”这是来自马西莫·瓦莱的承诺!

  希望争霸赛成为辽沈球迷的节日

  作为沈阳市乃至辽宁省历史上举办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沈阳市体育局给予大力支持,塞尔维亚、法国、意大利和新西兰四国篮协也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3月16日在深圳参加过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之后,塞尔维亚篮协秘书长德扬·托马舍维奇、法国篮球协会主席皮埃尔·斯图尔特、新西兰篮球协会秘书长莱恩·波特曾来到沈阳,出席比赛落户沈阳的新闻发布会。当时,因故无法来沈阳出席发布会的意大利篮协主席特意通过视频给比赛送来祝福。四国嘉宾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能够成为辽沈球迷的节日。

  参赛的四支球队都是世界级男篮劲旅——塞尔维亚男篮,是上届男篮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的双料亚军,法国队是上届篮球世界杯季军、前欧锦赛冠军,意大利男篮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前欧锦赛冠军,新西兰男篮是上届世界杯16强。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是男篮世界杯前的最后热身赛,四支球队都将以世界杯参赛阵容出战,整体实力比世界杯上大部分小组的整体实力都要强。

  据了解,四支国家队所属的众多NBA球星将悉数登场,包括NBA全明星中锋约基奇,上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马刺总冠军成员贝里内利,以及博格达诺维奇、巴图姆、特奥多西奇、马扬诺维奇、富尼耶和加里纳利等十余位平时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的NBA球星。

  期待从观众席上传来的热烈掌声

  此行沈阳,马西莫·瓦莱和新闻官弗朗西斯科·丹尼洛特意考察了球队来沈将入住的酒店以及比赛场馆等软硬件设施。马西莫·瓦莱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在沈阳打比赛,我们将派出12名最优秀的意大利男篮球员来沈阳参赛,目前全队正进行着积极的备战训练,每位球员都希望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此次比赛,在这里拿到一个最棒的成绩!”

  辽宁体育馆是CBA联赛辽宁男篮的主赛场,这里是诞生CBA总冠军的荣誉赛场。从球队更衣室走进主场馆,环顾四周12000个观众坐席,马西莫·瓦莱强调说:“的确,这是一座非常完美的体育馆,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比赛现场的火热氛围,期待从观众席上传来的热烈掌声!当然,我们也同样看重赛事保障的环节,希望赛事组织团队能够与我们积极配合,在医疗、训练等方面给予球队完善的保障,令我们的球员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奉献出最精彩的篮球比赛。”马西莫·瓦莱还现场投篮,大秀球技。

  而作为意大利男篮的新闻官,弗朗西斯科·丹尼洛则非常重视媒体记者的工作环境,在看过设施完善的媒体工作间、新闻发布厅以及现场媒体坐席之后,弗朗西斯科·丹尼洛竖起大拇指说:“我相信,无论是文字记者,还是摄影、摄像记者都能够在场馆里找到适合的观赛角度,并能够在设施齐全的新闻发布厅和媒体工作间顺利而出色地完成采访和报道任务!”

  在场馆考察结束之后,意大利客人向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负责人赠送了意大利男篮的队服和球衣,同时也收到了辽瓷作为此行沈阳的纪念。今夏,以篮球为媒,大家将再次相聚沈阳!(记者 丁瑶瑶/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