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成旭: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4-29 14:26:2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28日,大连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暨危化品生产企业专家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市长谭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成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大连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省安委会督查组对大连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责任落不实、工作抓不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抓实抓细。

  谭成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把握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危化品监管,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整治、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特别要加强“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领域风险管控和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要加快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强监测预警,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力量,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责任制,强化应急宣传教育,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与自发监测、预防及综合控制能力。

  谭成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保障能力,强化制度创新、加强督查考核,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增强危化企业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专业化水平,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国家和省市危化行业专家团队对大连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大检查。会上,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总结点评危化品生产企业专家大检查工作,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记者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