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抚顺力保600户完成“个转企”

2019-04-30 08:46: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21日,记者从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抚顺加大力度推进“个转企”工作,并确定总体目标为600户。

  抚顺个体经济在经历了40多年市场大潮的洗礼后,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去年底,抚顺各类市场主体总数已经发展到136507户,其中个体工商户79611户,占比达到58.32%。但个体工商户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由于受法人地位缺失、投资规模有限等因素制约,往往会遭遇履约信用度低、融资贷款难等发展瓶颈。

  推动具备一定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即“个转企”,引导其向规范的企业,特别是公司方向发展,是其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是辽宁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省政府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抚顺市政府对此项工作也非常重视,要求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2018年,在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抚顺市“个转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个转企”706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17.7%。

  今年,抚顺市“个转企”总体目标为600户,市“个转企”办公室对全市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量化分解,各县区按季度对承载的目标任务也进行了量化、细化。为全方位支持“个转企”, 抚顺市各相关部门在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降低税费负担、加强金融扶持等方面予以支持。抚顺市对转型后的小微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和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政策;转型前个体工商户与转型后的企业之间划转土地和房屋权属,投资主体、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不变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享受优惠税收政策的免征契税和免收手续费。

  为了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抚顺市坚持分类实施、科学推进的原则,推动形成工商、税务和行业管理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承担转型目标任务工作机制。税务部门负责一般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实施转企、达到微型企业划型标准上限50%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引导转企工作任务。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根据转型升级企业具体情况,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综合咨询服务,指导转型升级企业确定相关审批事项、协助准备申报材料、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进行全流程跟踪、协调、督办,并及时向企业反馈相关信息,为推进“个转企”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组织开展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同时,各县区可根据本地区的实际,制定覆盖面更广、引导作用更强的扶持和激励政策。各县区要建立与完善转企培育库和引导转企培育库,有计划、有目标地推进转型升级工作。(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