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成旭: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2019-04-30 09:52: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五一”小长假将至,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牵动着市领导的心。4月29日,大连市市长谭成旭来到市内部分商业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逐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检查活动。

  在双兴商品城和香炉礁家具市场,谭成旭来到消防控制中心和卖场,详细了解智慧用电系统、安全监控设施、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安全疏散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谭成旭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把防范安全事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常抓不懈。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真正做到技防人防有机结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大节日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无死角、没盲区、全覆盖。

  随后,谭成旭来到西安路一家饭店,仔细察看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等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抓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和“全链条”追溯,确保食品从原料到餐桌各个环节的安全。在现场,谭成旭还听取网络订餐情况介绍,与“饿了么”“美团”订餐平台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切实打好“安全牌”,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加强对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配送。谭成旭还来到大连极品汇农超大市场,详细了解海产品、蔬菜、肉类等农产品的质量、价格、进货渠道和供需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公平交易,童叟无欺,确保老百姓买得安全、吃得放心。

  谭成旭在检查中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最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针对节日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通过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操作行为等方式,加强餐饮质量安全管理,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