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四成

2019-05-06 08:57: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一季度,本溪市克服不利条件,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6.3亿元,同比增长44.7%,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本溪市委、市政府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层层分解目标、传导压力,精准推进300个重点项目,力争实现投资300亿元,重点推进100个产业类项目,全力突破50个重大谋划项目。为确保目标实现,“招商军团”撒网全国,自去年底开展“冬日项目百日攻坚”,重点围绕“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抓住苏辽、京沈、沪连、泰本对口合作机遇,大力承接产业转移。

  春节后,本溪市委、市政府部署“三抓三促”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切实解决好水、电、资金、用地、用工等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市级领导干部切实执行包保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共对接重点项目102个,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80余项。本溪市还全面实施“项目管家”制度,为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规上企业和小升规企业配备“项目管家”。

  截至4月22日,本溪市500万元以上重点推进项目达398个,总投资772.4亿元,当年已完成投资26.3亿元;开复工项目184个,开复工率46.2%。分布在全市各县区的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本溪市在建项目亮点频现,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全市纳入统计口径的第二产业项目120个,总投资327亿元,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个,投资规模增加近20亿元。同时,转型升级成为项目投资的热点,技术改造、现代服务业、民间投资增幅明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一季度,全市技术改造类项目完成投资2.9亿元,占比11%,同比增长近1倍;现代服务业完成投资1.1亿元,占比4.1%,同比增长超过50%;全市民间投资完成19.2亿元,同比增长35%;高技术类完成投资2.8亿元,占比10.3%,同比增长75%。(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