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民营经济港” 民企汇聚助推营口产业融入世界格局

2019-05-08 17:07: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5月7日至10日,100余家知名企业集聚辽宁营口,参加“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东北全面振兴营口行”活动。国际大港、自贸区的对外开放“双引擎”,让民营企业看到了营口的国际化战略机遇。

  出席活动的民营企业代表表示,营口产业基础丰厚、产业链条明确,加上要素供给能力的比较优势,能够顺利承接多领域产业布局和转移,对民营经济产生了“聚合效应”。

  积极打造“民营经济港”

  以民营经济活跃闻名的百年港城营口,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东北开放前沿窗口,正用“海纳百川”的思维,积极打造“民营经济港”城市。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线海陆大通道货源集散地的营口,不仅成功把物流商贸、加工贸易、金融服务等民营企业集中的产业带上“一带一路”,还充分释放政策优势、口岸优势和区位优势,开窗引凤,筑台求凰,打造外向型、国际化特征显著的“民营经济港”。

  营口市以“多式联运”为切入点,确立“营口港就是自贸区”的理念,探索跨越空间、跨越体制的一体化发展机制,把港口功能前置到自贸区,强化“东南沿海—营口—欧洲”物流主通道枢纽建设,拉动多种业态率先布局。据悉,营口物流主体去年陡增2474户,营口自贸片区挂牌两年注册企业5324户,其中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

  营口开放大门越开越大

  受国家顶层设计馈赠,营口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开放实践也越发丰富。“中俄粮食走廊”项目签约落地,以东北地区粮食、食品等优质资源为代表的多领域国际经贸合作,将为营口打开广阔的产业空间。营口综保区投资9.6亿元建设的中央商务区为金融创新、国际商品展示销售、双创企业孵化提供空间,“进博会”联盟商还在商务区设立了东北唯一的线下常年运营中心,让“永不落幕的进博会”长留营口。

  据营口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口的开放格局已经从“中欧班列”的移动线段衍变成“东西南北”的开放网络,越来越多的外地民营企业汇聚到营口这个地缘优势独特、营商环境优良的“民营经济港”,助推营口产业融入世界格局,让营口成为以开放牵动东北迈向国际化的强力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