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课后服务每生每月收费上限200元

2019-05-10 09:23:55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鞍山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以来,不少家庭在精力和经济上都“松”了一口气,家长们纷纷为“新政”叫好。9日,记者了解到,这一“惠民政策”再次细化,教育部门对课后服务价格设置了“上限”——每月每生收费不高于200元。此外,市教育局还表示,课后服务费用专款专用,月结月清,学校还须对所收费用每月向家长们公示一次。

  《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每月每生收费不得高于200元,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并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课后服务的对象主要为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在校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周一至周五开展课后服务时间,一至六年级不晚于17:30,七至八年级不晚于18:00,九年级不晚于19:30。

  课后服务将坚持公益普惠原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提倡有条件的地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方式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的补助。设定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的,应当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经审定后执行,相应费用由学生家庭负担,每月每生收费不得高于2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中途提出不再参加、要求退费的,须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可退回剩余费用。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关于费用,须按照有关财经制度纳入学校财务管理,专款专用。

  课后服务的方式和内容由学校会同家长委员会,结合学校和相关机构资源配置、服务能力等因素协商确定。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中小学校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时间、方式、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并在学校公示栏上公布,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

  (记者 沈璐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