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对参加沈阳“钻石之恋”集体婚礼新人:“婚礼增强了我对沈阳的归属感”

2019-05-13 09:46:44  |  来源:沈阳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32岁的刘静在东北国际医院工作,每每经过大钻石,都会在她心里激起别样的涟漪,“我和老公就是在这儿举办的婚礼。大钻石是我们爱情的见证地!”

  最好地诠释了婚礼的初衷

  刘静和袁石峰步入婚姻殿堂刚好一年,他们俩是第一对报名参加首届沈阳“钻石之恋”集体婚礼的新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静难掩激动:“在大钻石参加集体婚礼,是我终生难忘的回忆!”

  去年,刘静的老领导在报纸上看到首届沈阳“钻石之恋”集体婚礼将在“大钻石”举办的消息,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她,“刚好当时我的婚期将近,我也特别喜欢有创意的事情。我和爱人与双方父母进行了沟通,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报名了,结果是第一对报名成功的新人。”

  当时的他们还代表新人们发表爱情感言,表达所有在场新人们的真实感受。“当我站在这里和在场所有新人一样承载着满满的幸福走进婚姻殿堂,觉得太值了。婚礼上有领导的讲话、有长辈的祝福,而且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新人朋友,还意外地得到了许多陌生人的祝福。这一切都最好地诠释了这场婚礼的初衷!”这段话,她仍记忆犹新。

  当天有“万众瞩目”的感觉

  至今,在首届集体婚礼现场发生的一幕幕,已经成为她和老公最甜蜜的回忆。每次聊起来时,都会会心一笑。

  刘静说,婚礼上,有德高望重的东北大学教授谢绪恺夫妇为新人证婚,很幸福。他们在亲人和亲友团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行鞠躬礼并交换爱情信物;在“大钻石”前的观礼台上,他们品尝了极富沈阳地域特色、象征团圆富贵的满汉全席;之后,还乘观光花车巡游沈阳……刘静笑言:“当天沈阳各大媒体记者都来采访了,摄像机、照相机都把焦点对准了我们。当天的我真的有‘万众瞩目’的感觉,而且我们的集体婚礼得到广大市民的祝福,真的太有意义了。”

  想以观众身份参加第二届集体婚礼

  家在外地的刘静在沈阳读的大学,并决定留在沈阳工作、成家:“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沈阳的飞速发展。而在大钻石举办过婚礼后,沈阳之于我,更加不同了。这场婚礼增强了我的归属感。我为我是沈阳人自豪,为我生活在这个有温度的城市感到庆幸。”

  2019中国·沈阳首届国际婚礼博览会暨第二届沈阳“钻石之恋”集体婚礼将于5月18日在盛京大剧院(大钻石)太阳广场举行。作为“过来人”,刘静说:“现在都提倡新人新事新办。集体婚礼不仅文明健康,而且节俭有创意,希望更多的沈阳年轻人,可以把集体婚礼纳入他们的结婚计划中!”刘静还说,如果时间允许,下周六会和老公以观众的身份参加第二届沈阳“钻石之恋”集体婚礼,为70对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