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制造业产业协作配套对接大会签约超50亿

2019-05-14 11:49:4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5月13日,2019大连金普新区制造业产业协作配套对接大会在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举行。376家制造业企业参会并开展现场对接洽谈活动,33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合同总额达50.9亿元。

  大连金普新区现拥有各类企业6万多家,外资企业50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820家,2018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3237亿元,其中,制造业产值占97.5%,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五大支柱产业及英特尔、冰山集团、东风日产、辉瑞制药、光洋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重要的支持力量。金普新区在今年开展的“项目浪潮年”活动中,将现有的制造业基础及每年新增的1.2万家企业作为重点开发的宝贵资源,通过“政府搭台、协会牵线、企业唱戏”,深入开展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深度产业协作,为区内大企业与众多中小微企业进行产品、市场与服务等多领域合作创造条件,促进区内知名大企业的零部件配套本地化,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有效提升区域经济活力。金普新区管委会此举受到区内企业热烈欢迎,报名企业及现场洽谈活跃度都远超主办者预期。最终,33家企业现场签署了采购配套协议,签约总额达50.9亿元。其中,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1家企业就与9家企业签约,实现了部分包装、钣金、焊接等产品及服务的本地化。光洋科技、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松下汽车能源、大连海尔空调、德睿盛兴(大连)装配式建筑、嘉盛新材料、大连海尔电冰箱等企业都找到了“心仪”的配套合作企业。记者在会上获悉,金普新区管委会近期将正式下发《金普新区支持制造业产业协作配套政策措施》,围绕区内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的产业协作、信息互动,出台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实实在在地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对接会后,金普新区还将建设“网上配套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协作配套对接大会。(记者 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