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的哥捡到10万元钱送还失主

2019-05-15 09:58:4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当时我没想太多,只是想这么多钱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所以我就停止了运营,去找失主。”5月14日,朝阳的哥米自明说起拾金不昧的事觉得很正常。

  5月9日9时,朝阳市天启出租车运营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米自明在燕都新城拉上一名女乘客。当汽车行驶至目的地时,这名女乘客拎着挎包就下车而去。随后,米自明继续驾车向前行驶。当出租车行驶过一段路程停车时,米自明习惯性地回头看了一下后车座,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包装袋,打开后发现里面是现金10万元。米自明立即停止了运营,开车来到朝阳市运管处,希望帮助寻找失主。

  此时,交通分局民警也接到指挥中心的信息:一名女子报警说把装有10万元的钱袋子丢在出租车上,正在焦急寻找……

  “发现钱袋子丢在出租车上之后,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来到交通分局取钱的失主吴女士说。这笔钱是给丈夫缴纳养老金的,当时她从银行取完钱出来后上了出租车,下车时习惯性地只拿了自己的挎包,到家之后才发现忘记拿钱袋子。“我和爱人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眼泪都急出来了,赶紧打电话报警。”吴女士接着说。

  “这些钱真是我家的命根子啊,太谢谢您了。”巨款失而复得,女失主深深感激地说。(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