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全面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16 16:23: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宁省妇联面向全省妇女和家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奏响红色旋律 唱响祖国颂歌

  辽宁省妇联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启动“唱响祖国颂歌”活动,推荐《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赞赞新时代》等适合妇女传唱的歌唱共产党、礼赞新中国的主旋律歌曲,号召姐妹们通过“巾帼秀辽宁”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进行分享和传播,一首首澎湃的爱国歌曲,唱出了团结和力量,唱出了信心和自豪。

  辽宁省妇联开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唱”活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典型、巾帼志愿者等在城乡“妇女之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20个“快闪”作品让巾帼好声音网上网下传起来。

  目前,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通过主题鲜明的群众歌会、歌咏比赛、广场舞展演等60场活动,千万妇女姐妹同唱祖国颂歌,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共抒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中国故事

  辽宁全省各级妇联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典型赴全省各地,深入农村、企业、社区、高校等进行宣讲,以报告会、表彰会、宣讲会、故事汇等多种形式传播榜样力量,激励更多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

  全省各级妇联创新开展“百队千场巡讲巡演行动”,运用音乐快板、三句半、舞蹈、表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述出来,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级巡讲巡演1000余场。

  写出家国情怀 建设书香辽宁

  辽宁省妇联从世界读书日开始,在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书香辽宁·精彩人生”女性读书活动、“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亲子阅读嘉年华、“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国”征文等主题活动。

  辽宁省妇联在“巾帼秀辽宁”微信平台分享了辽宁省第八届全民读书节推荐阅读书目,同时启动“阅读兴辽 好书我先读”抢书活动、“巾帼先锋领读者”“与红色经典相遇”线上巾帼诵读会等活动,为提升女性素质、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辽宁建设加油助力。

  在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道北苑社区、本溪市桓仁县莲沼社区、锦州市古塔区敬业街道新铁社区等“妇女之家”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淡淡的墨香,众多民间书画家、书法爱好者与妇女姐妹们近距离互动交流,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

  展示巾帼力量 献礼祖国华诞

  本次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已经成为激励全省妇女姐妹投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载体,大石桥市铜匠峪村“妇女之家”进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盛京满绣技艺展示,开原市兴东社区“妇女之家”的手工编织、剪纸,调兵山市晨安社区“妇女之家”的旗袍秀“美丽中国”、大连市高新区大山村“太极展演”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广大妇女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巾帼力量。

  为引领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辽宁省妇联大力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把荣誉奖牌送到基层优秀女性手中,充分发挥巾帼先锋感召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带头深入基层走访,先后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阜新市海州区西山街道双跃社区授牌,为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孙秀琴,营口海关检务科、盘锦市政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省三八红旗集体授牌,鼓励广大妇女巾帼绽芳华,建功新时代,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