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歌》讲座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2019-05-16 13:40: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们的国歌》讲座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5月15日下午,沈阳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我们的国歌》讲座在大钻石多功能厅举行,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及文化艺术界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结束时,在主讲人、国家一级指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音乐总监于海的指挥下,全场满腔热情、庄重地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讲座中,于海讲解了国歌的重要意义及作用,生动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诞生背后的故事及创作的艰辛历程,分享了自己多年国歌演奏指挥生涯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连续十年为国歌立法提案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沈阳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演艺集团沈阳话剧院导演黑晓欧携大型话剧《国徽》剧组30人来听讲座。《国徽》是以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的诞生为背景,用写实的手法,再现了沈阳机床一厂的工人们克服建国初期生产条件简陋、生产原料紧缺等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这项光荣使命的感人故事,目前正在紧张地排练中,将于6月13日、14日登陆大钻石。黑晓欧告诉记者,在《国徽》全剧的高潮部分,演员们会在台上集体演唱国歌,“这次讲座,于海老师从旋律、节奏、歌词等方面介绍了国歌,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国歌的历史、特点,令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国歌是最好的国歌,这也有助于我们在《国徽》舞台上演唱这首歌,更准确鲜活地表达。”(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