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华越心理援助中心启动 免费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开展服务

2019-05-16 12:59: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在沈阳市华越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中心,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可以免费进行心理援助及辅导;普通个人可以通过面谈、电话等形式获得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关系失衡的家庭,可以通过家庭治疗的方式有效促进整个家庭健康发展;企业也可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5月15日,沈阳市华越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这是目前沈阳市民政局批准的市内首家集心理援助和慈善机构于一体的服务中心,地址位于浑南新区。该中心日常业务涉及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实操技术培训、咨询与治疗、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等,并定期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服务。

  该中心内设科室包括心理测量室、沙盘室、儿童康复室、生物反馈监测室、心理行为反馈监测室、咨询催眠室。

  目前机构开展的业务主要有个体心理咨询、家庭治疗、特殊儿童康复、团体心理沙龙、企业员工心理帮扶计划(EAP)、心理咨询师及心理爱好者的个人成长、公益慈善。

  个体心理咨询主要通过面谈、热线电话等形式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家庭功能失调,往往是导致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原生家庭与人们的个人成长密切相关,关系失衡的人们通过家庭治疗能够有效地促进整个家庭健康发展。

  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为儿童制定专业的康复训练课程,包括个训课、沙盘游戏治疗、行为反馈、放松训练、注意力训练等多种专业技术手段,使儿童在快乐成长的同时提高心智等能力。

  团体心理沙龙不定期地对在生活中出现心理困扰并有求助愿望的不同类别的咨询者,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如婚恋家庭关系沙龙、父母教养方式沙龙、交际能力提升沙龙、自信心提升沙龙、克服羞怯沙龙、情商提高沙龙、围产期女性专属沙龙等对特定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在企业员工心理帮扶计划(EAP)上,该中心为企业量身定制EAP服务,解决企业员工的心理困扰、增强心理弹性、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心理辅导项目,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绩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此外,该中心还为新入行的咨询师提供实习平台,提供技术指导与培训。

  在公益慈善上,该中心与社区形成共建单位关系,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提供义务援助及心理辅导,并组建各类心理相关活动,加强社区心理健康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