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连市共有34355人报名高考

2019-05-20 09:11:3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5月19日,大连市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两考”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举行。会议提出,“两考”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克服放松、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两考”工作。

  今年大连市共有34355人报名高考,较去年增加了3398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人数同比增加了3452人,该类考生不参加6月7日、8日、9日文化课统考。高考文化课统考,全市共计安排10个考区,48个考点,共979个考场。

  今年4月22日,辽宁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式发布。辽宁作为第三批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之一,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模式;稳妥实施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到2021年,初步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大连市今年“两考”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狠抓考风考纪,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严厉打击贩卖考试作弊器材不法行为,严防高科技作弊。加强安检杜绝考生把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场,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的考试舞弊事件,防止大面积舞弊现象发生。提高警惕全面搜集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打击替考作弊行为。

  “两考”期间,市、区两级政府将成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利用好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和考务管理系统,快速反应,高效管理,形成上下呼应、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