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举办第29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2019-05-20 09:11:1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由大连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和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承办的“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大连市第29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举行。

  捐赠仪式上,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布了捐赠项目:大连深蓝泵业有限公司捐款35万元用于支持残疾人服务机构发展建设;大连市能源协会捐款13.1万元用于支持残疾儿童听力语言康复;大连报关学校向大连市残疾人家庭提供学生免学费培训的助学工程,对年满16周岁、参加报关等专业学习的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免除学杂费7800元至10000元不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82200元,用于购置残疾人生活轮椅200台,将发放给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和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

  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发布的助残服务项目有:为加强东西协作对口帮扶贵州六盘水市开展残疾人扶贫项目,捐助扶贫资金10万元;为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赠20辆电动轮椅,用于有特殊需求的残疾人;为盲童学习钢琴项目捐款5万元;2019—2020年度,发起狮子会温馨工程助残项目,100多支服务队及全体狮友持续开展“导盲犬光明天使”服务、残疾人日间照料站服务、“点亮蓝灯,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精准扶贫 暖冬行动”、“大病救助,爱心助残”等30多个服务项目,项目服务资金300万元。

  捐赠仪式后,大连市残疾人艺术团、大连狮子会艺术团、王爸爸义工艺术团、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中心联袂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残疾人演员的表演展示了残疾人自强精神,带给观众们心灵上的震撼,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5月作为大连市助残月,市残联及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将组织开展就业洽谈会、残疾预防知识讲座、关爱残疾儿童、法律咨询、爱心捐赠、政策解答等100多项助残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