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再核减420个非煤矿业权

2019-05-22 08:42: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去年完成核减非煤矿业权508个的基础上,今年辽宁省再发力,计划进一步核减420个。这是5月21日,记者在省自然资源厅得到的消息。

  辽宁省是矿业大省,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资源环境约束进一步趋紧,非煤矿山积累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多,矿权“多、小、散”问题突出,矿山生态治理任务艰巨,粗放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式造成的植被破坏、水土污染和大气污染,给矿山环境带来严重破坏。

  为此,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非煤矿山综合治理的意见》,明确全省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自2018年开始至2022年结束。以“矿权减量、矿业转型、矿企安全、矿山生态、矿区稳定”为主要内容,通过下好政策“先手棋”、打好工作“组合拳”、坚持上下“联动抓”,推动非煤矿山内外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开展控增减存专项行动,严格新建非煤矿山准入,严控增量,杜绝大矿小开、一矿多开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有效控制和最大限度减少矿山存量。

  落实控增减存任务重,难度大,各市积极行动,认真分解落实任务清单,破解工作难题,2018年度全省严格执行注销过期矿权政策,集中开展了矿业权数据清理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了矿业权申请材料,对审批要件目录清单和要求进行梳理。基本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严格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了布局合理、节约高效、环境优美、安全稳定的非煤矿山开发建设新格局。(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