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2019-05-31 09:27: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5月16日反馈的“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涉及锦州市的12项问题,辽宁省锦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

  据了解,锦州市切实把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纳入全市工作大局,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地方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厘清责任边界,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协力推进、务求实效的整改工作格局。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2017年底提出的29项整改任务已取得有效成果,交办的309件群众信访投诉案件已结案293件,结案率94.8%。

  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龙海馨港违法围填海、五里明渠污水异味扰民、白沙湾污水处理厂未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断面水质超标等问题,锦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现场督办、亲自推进,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其中,针对龙海馨港违法围填海问题,锦州市坚持科学评估、科学整改,委托权威机构编制了相关评价报告,并形成整改方案;针对白沙湾污水处理厂未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6月底前完成环保验收;针对断面水质超标问题,已对超标断面展开徒步拉网式排查,累计排查出117个问题。目前,锦州市组织相关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对重点县区、重点流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对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执法、重点督办,不解决问题绝不收兵。(谭 磊 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