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出炉 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大连排第69

2019-06-02 15:46:5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不仅是投资和工作的好地方,也要是生活的好地方。5月30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下称“科尔尼公司”)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其中,在全球潜力城市排名中大连继2018年的第73位上升了4位,位列2019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第69位。另外,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大连位列全球第108位,较2015年上升2位。

  据悉,科尔尼公司于1926年在芝加哥成立,目前在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其《全球城市指数》报告首次发布于2008年,由科尔尼公司联合国际顶级学者与智库机构联合发起。报告基于对超过130个城市的事实和公开数据深入分析,旨在对全球各城市的国际竞争力与发展潜力进行系统评估。

  《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包括《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两份榜单对全球130个城市进行排名,其中中国城市共26个,分别评估了当前世界顶级城市的表现和未来城市的发展潜力。今年的研究显示,中国城市增长势头不减,综合指数排名平均得分增长速度是北美城市的3倍;在潜力城市排名中,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基于居民幸福感、经济状况、创新、治理四个维度的13个重点指标对城市未来潜力进行排名,以此评选出可以与老牌城市相媲美的新兴城市。通过对环保表现、基础设施配套、创新能力等指标的评估,帮助投资者考量该城市的长期投资潜力和成功可能性。其中,大连在该榜单的城市排名从2015年以来稳步上升,城市潜力指数较2015年的第79位跃升至今年的第69位,四年间上升了10位。而排在大连前面的中国大陆城市有12座:北京39位、深圳49位、上海51位、苏州54位、南京57位、杭州59位、天津60位、西安61位、武汉63位、无锡64位、广州65位、东莞68位;沈阳紧跟大连之后,排名70位。

  而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大连位列全球第108位,较2015年上升2位。排在大连前面的中国大陆城市有11座:北京9位,上海19位,广州71位,深圳79位,南京86位,天津88位,成都89位,杭州91位,苏州95位,武汉104位,重庆105位;西安、青岛、哈尔滨、沈阳等城市均排在大连之后。

  报告认为,城市要保持竞争力,就需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关注居民幸福感,从确保可负担的住房和就业机会到提供公共服务和健康环境等方面。因此,创造更多宜居、可持续、生活成本合理的城市将是持续增长的关键,政府和企业都将在下一轮的城市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