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驸马》《天仙配》经典剧目唱响大连

2019-06-10 10:10:0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8日、9日,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为市民们呈现了两台精彩的黄梅戏演出——来自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赢得了大连观众热烈的掌声,为节日的大连文化舞台增添了亮色。

  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院长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是中国著名的戏剧艺术创作、表演机构。2010年,韩再芬的表演艺术史和她所代表的黄梅戏艺术形式,作为世界不同文化的经典被美国国会图书馆记录、收藏和永久保存,她成为继梅兰芳以后中国第二位被该项目收录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家。该剧院多年来一直着力于黄梅戏的传承、发展,“再芬黄梅·品牌戏剧”的影响力日臻强大。

  此次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演出的两出戏均是黄梅戏的经典剧目,唱腔优美,剧情引人入胜,尤其是饰演《女驸马》中冯素珍一角的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吴美莲,被誉为新世纪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其俊美的扮相、表演与演唱功底、台风、文化内涵等不时赢得观众的叫好声与掌声。多位青年演员的表演也可圈可点。两天的演出,不仅年长观众回味经典意犹未尽,年轻人们也走进剧场,两位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第一次看黄梅戏,真不错,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