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9-06-10 10:10: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大连市社会企业溢油应急力量、大连蓝天及中红海上救援队、高校师生等约30人来到设备库现场实践学习 

  为持续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升海洋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大连海事局首次在大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面向社会公众举办公开日宣传活动。

  大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由交通运输部批准建设,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设备库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竣工,同年10月30日投入使用。设备库房2500平方米,设备晾晒及训练场地1000平方米,设备训练水池200平方米,库内拥有50多套专业化、现代化的溢油回收设备及大量溢油吸附、分散材料,达到了一次性应对500吨溢油污染的溢油处置能力。该设备库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海事基地码头,便利的地理位置保障了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在大连市溢油应急反应时可覆盖整个大连辖区海域。

  6月5日,大连市社会企业溢油应急力量、大连蓝天及中红海上救援队、高校师生等约30人来到设备库现场实践学习。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介绍了国家溢油应急库的建设背景、大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战略意义、海上防污染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海上溢油的危害、溢油应急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溢油应急处置流程及防护等内容,同时还公布了海上污染举报电话。执法人员还借助训练水池进行了溢油应急设备实操,使参观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溢油应急设备的使用和处置流程。(记者 赵蕴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