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2019-06-11 10:29: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6月5日,近视防控辽宁在行动暨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在辽宁省实验学校举行,何氏眼科倡导医校合作,打造以家庭、学校、医疗机构为基础的三位一体近视防控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卫健委主办,何氏眼科、辽宁省实验学校、 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国家卫健委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何伟科普小分队承办。辽宁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姜雪菲、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辽宁省实验学校校长张丽文出席活动。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马龙丹 

  今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作为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何氏眼科肩负学生眼保健的重要职责。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在全国成立了首批10支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小分队,其中以去年获得“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的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命名的“何伟科普小分队”成为其中一员。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姜雪菲致辞,她表示,此次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走进省实验学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群众健康,呵护儿童青少年成长,为全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主题宣传活动作出示范。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姜雪菲致辞 摄影 马龙丹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辽宁省实验学校接受授牌 摄影 马龙丹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授予辽宁省实验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学校”称号。授牌仪式后,辽宁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姜雪菲、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辽宁省实验学校校长张丽文上台,共同启动“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马龙丹

  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表示,何氏眼科作为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将在辽宁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发挥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让更多孩子受益。

  活动期间,何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辽宁省实验学校近千名学生带来“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第一课”。随后,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专家、何氏眼科医院视光医生赵越带领千余名师生共做眼保健操,用实际行动达到预防近视的目的。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师生同做眼保健操 摄影 马龙丹

  活动结束后,何氏眼科视光医生使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的智能眼健康检查设备为学生们做眼健康公益筛查,生成的数据自动上传到云端,形成学生眼健康电子档案。根据数据结果,何氏眼科医院会为学校制定有针对性的近视防控办法。

  另外,学校和家长,可以下载APP,随时查看孩子的眼健康档案,有效地把学校、家庭、医生结合在一起,建立以家庭、学校、医疗机构为基础三位一体近视防控模式,真正做到“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文 张鑫宇)

辽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眼健康公益筛查现场 摄影 马龙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