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落户辽宁法库

2019-06-11 17:00: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落户辽宁法库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000亩的东北地区首个大数据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落户辽宁法库。6月10日上午,“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在沈阳法库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规划区内举办了开工仪式。

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落户辽宁法库

  参加开工仪式的嘉宾们为项目奠基   摄影 欧阳舒楠

  据了解,“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主要建设5万平方米纹格式智能玻璃温室、15万平方米冬暖式保温大棚、组培育苗基地、特色种植、农旅观光、特色农业及农业数据中心、生态餐厅、康养风情小镇等综合体。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中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辽宁实施“一带五基地”战略,以及沈阳“四个中心”建设,为法库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机遇。“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是法库县狠抓项目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规划建设集特色种植、科技培育、体验观光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建成后将辐射吸纳万家农户参与,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绿色产业发展新格局。

  贵澳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裁袁军表示,大数据应用于农业的生产、流通、消费领域,将大幅提升劳动效率、节约成本、提升附加值。而贵澳集团希望以农业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两大引擎,以新科技、新农村、新体验三大创新理念将“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东北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沈阳的“后花园”和有机蔬菜的供应基地。通过与政府合作建设大数据农旅产业示范园,以示范园为核心平台,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农户发展。

  据了解,通过2018年“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活动,法库将优质营商环境和共赢未来的发展理念推送到了辽宁省外,吸引了国内外商企的关注,此次“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在法库开工,标志着法库的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持续构建县域现代农业体系搭建了一个引擎平台,为把法库建成沈阳“后花园”,实现沈阳“菜篮子”、“米袋子”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参考链接: (中新网)法库建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 总投资10亿http://www.ln.chinanews.com/news/2019/0610/228730.html?from=timeline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