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端午期间3天纳客42.6万人次

2019-06-11 16:37: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金普新区端午期间3天纳客42.6万人次

  大连市金普新区的大樱桃红了 供图 金普新区商务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细缠五色臂丝长,碧艾香蒲处处忙。”端午小长假,适逢樱桃“采摘季”,邂逅高考 “毕业季”,民俗休闲、乡村采摘、滨海度假等多重利好叠加释放,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据大连金普新区商务局统计测算,截至6月9日15时,端午3天假期,共有7.8万辆自驾车涌入新区,全区旅游接待人数42.6万人次,同比增长7.1%;旅游综合消费5.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过夜游客达到11.2万人次,旅游人均消费超过1200元。

大连金普新区端午期间3天纳客42.6万人次

  小朋友在生命奥秘博物馆里观察标本 供图  金普新区商务局

  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 

  大连金石滩度假区突出全域化、精准化、特色化,提升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主打亲近自然、走近科普、弘扬传统文化品牌。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4.1万人次,门票收入61.8万元。华夏文化博物馆“穿唐服DIY艾叶香囊活动”、生命奥秘博物馆“解剖课程体验”和“儿童独立营亲子活动”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乐享其中。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特别推出“情深意粽‘异’起来”系列主题活动,亲子龙舟赛、古风汉服游园、外籍演员演绎著名京歌《梨花颂》,以及超大华容道、投壶、九连环等传统游戏,令游客流连忘返。全新启幕的“南极岛冰雪极地探险”和“D大调音乐情境Bar”两个项目带给游客别样感受,3天假期接待市民游客3.75万人次。

  假日文化旅游更趋融合 

  金普新区各大景区以“旅游+”理念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体育等深度融合,推出20余项极富地方特色的端午民俗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旅游氛围。大黑山风景区槐香四溢,大连赏槐会“醉美大黑山·芬芳闻香谷”分会场系列活动吸引1.1万人次登山赏槐。铭湖观光牧场百亩油菜花海、斑马乐园成为市民游客新宠,3天假期门票收入达30万元。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开启“百万花海娱乐嘉年华”,超长滑草、惊险滑索、浪漫小车等体验成为亮点,3天假期门票收入15万元。东沟花海姹紫嫣红,东沟五坊“包粽子做香包DIY系列套餐”吸引游客争相体验,3天假期门票收入4.9万元。童牛岭、炮台山、小黑山、植物园、四棱山等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此外,温泉泡汤热度不减,东泉、铭湖、水云涧温泉及金山水上乐园推出优惠举措,共接待游客2.63万人次,门票收入145.4万元。

  大樱桃采摘游渐入佳境 

  六月樱桃已“按捺不住”,红遍枝头。伴着大樱桃节的前期预热宣传,各大庄园、农家院、采摘园游客如织,迎来首轮樱桃采摘高峰。北屏山生态园、范家大院、水云涧等各樱桃采摘园纷纷推出“大樱桃采摘+品农家美食”套餐活动吸引游客。范家大院推出的摘樱桃、自助烧烤、篝火晚会、五谷画制作等游乐项目受到亲子家庭青睐,3天假期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全区自驾亲子游、自助采摘游共吸引市民游客9.8万人次,门票收入165万元。

  节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金普新区商务局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利用官方平台发布文明旅游、平安出行提示,推送假日旅游消费信息,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全区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零事故”、“零投诉”,再次实现“ 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