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部际协调会召开

2019-06-14 09:06: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13日下午,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部际协调会议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率中宣部、外交部、公安部等夏季达沃斯论坛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研究部署年会筹备工作,并实地检查指导。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出席会议,副市长靳国卫汇报了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大连市在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中,坚持密切合作、科学筹备、确保安全、绿色节俭、充分保障、为我所用的原则,汇聚全球智慧,传播中国强音,讲好辽宁和大连故事,努力把年会办成精彩难忘、圆满成功的国际盛会。大连市顺利开展各项会务保障工作。通信保障方面,对主会场、重要酒店、重点路线、交通枢纽和观光景点等区域的通讯信号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保障部署。交通保障方面,面向社会征集运营车辆和驾驶员,共征集车辆539台,其中纯电动车辆100台;选调驾驶员和管理人员600余人;组织开展城市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交通口岸方面,大连机场国内安检通道升级改造完毕,机场海关开辟了“达沃斯会议”专用通道,各航空公司提前合理调配机型保障重点航线,缓解境内外客流压力。医疗卫生方面,确定全市11家保障医院,并在市友谊医院开设“达沃斯门诊”,会议期间在主会场和接待酒店设立医疗点,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做好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对接待酒店和赞助食品、饮品开展跟踪卫生监督检查,确保年会饮食安全。市容环境方面,实施鲜花摆放、街景绿化工程,投放鲜花450万株,建设精品街景绿地55处,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打造良好城市窗口形象。

  宁吉喆代表部际协调小组对年会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两大支柱之一,也是我国开展国际合作、展示综合国力和城市形象的重要国际名片和独特“品牌”。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从最早的年会议题议程设计就深度参与,筹备过程中提出的很多建议都被世经论坛采纳并融入会议议题。辽宁省和大连市对本届年会高度重视,举全省全市之力积极筹备。距离年会召开仅剩半个月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本届年会规格高、人员多、时点关键,要提高站位,主动谋划用好年会平台;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领导人与会圆满成功;精益求精,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郭锡昆 记者徐伯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