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抚顺“个转企”同比增130%

2019-06-14 09:29:5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抚顺市将推进“个转企”列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统筹推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小微企业快速增长营造高效便利的准入环境,为小微企业参与竞争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小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打造宽松和谐的成长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为壮大新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前5个月,抚顺新增“个转企”364户,完成全年“个转企”工作目标600户的60.67%,比上年同期增长130%。

  实施“个转企”工程推动转型升级。抚顺市“个转企”联席会议办公室先后印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2019年度全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绩效考评方案》,将省政府确定的年度培育目标600户分解到所属县区,细化到各职能部门。抚顺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推动了在政府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共同承担目标任务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按照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方案及实施细则的要求,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开展了2018年度“个转企”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全市共有270户企业申请资金扶持,涉及资金54万元。

  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个转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抚顺市关于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方案》及《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市“个转企”工作会议的部署,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落实部门责任,形成市场监管、税务和行业管理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承担转型目标任务的工作机制。抚顺经济开发区、新宾满族自治县、望花区早谋划、早实施,结合本地区产业结构特点和区域发展定位,确定本地区转型升级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培育业户,通过对重点户的跟踪服务,引导宣传,加快转型升级工作。

  放管结合支持小微企业参与竞争。抚顺市大力建设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涉企信息公示制度、“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建立健全信息互联共享机制、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构建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制度。对不依法履行信息告知义务的,建立异常名录制度、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管理制度,推动落实小微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小微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企业信用建设。同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机制,推行工商内部业务综合抽查、跨部门联合抽查,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打造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原则上对设立不超过一年的小微企业不开展抽查,通过数据监测等形式发现监管风险,降低初创期小微企业经营制度性成本。

  抚顺市还积极做好转型重点行业以及转型标准制定、转型培育库管理、转型企业跟踪回访等重点工作,推进“个转企”工程有效实施,促进产业结构和治理结构升级,推动实现小微企业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