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张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省实验学校举行

2019-06-15 17:13: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6月13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辽宁省实验学校举行。

辽宁省“张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省实验学校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实验学校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辽宁教育学院院长孟宪彬、辽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秀丽、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陕西师范大学培养基地领导、专家以及辽宁省实验学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即“双名工程”,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的最高班次,对百名优秀教师和百名优秀校长进行3年连续性系统化培养,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推动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此次辽宁省共有3位教师入选首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班学员,成立了名师工作室。

  花蕾在讲话中对“张秋名师工作室”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张秋名师工作室”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在推动教育改革实践上、在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上领航,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辽宁省“张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省实验学校举行

花蕾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供图 辽宁省实验学校

  辽宁省实验学校校长张丽文在授牌仪式上介绍,“张秋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对辽宁省和省实验学校教师人才培养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目前,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教师专业发展态势,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研究的姿态做教育,成就了教师的价值感和幸福感,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仅校本部就建立了市级以上名师工作室15个,市级以上名优教师人才占学校专任教师总数比例达到35%。

辽宁省“张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省实验学校举行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张秋名师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 供图 辽宁省实验学校

  作为一所优质品牌学校,辽宁省实验学校近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向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岗位实践培训,为23个市县(区)50多所学校培训300多位名优骨干教师,49位校长。“携手筑梦”乡村援助行动围绕教师队伍专业发展这一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对5所乡村学校实施深度帮扶。“辽宁中小学品质学校协作联盟”聚集了17所有相同追求的学校教师团队联动发展。

  除此之外,辽宁省实验学校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成功“孵化”了四所高起点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优质学校。 (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