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城联动 超5万人共享“体育盛宴”

2019-06-17 15:29: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仲夏沈阳,草木葱郁,生机勃勃。一座城,一场体育盛会,超过5万人共赏沈阳城市盛景。6月15日,“跃动沈阳”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暨首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开幕式在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园举行。激情澎湃,运动爱好者们以徒步运动传递出城市正能量,昂首阔步,徒步爱好者们以健康的体魄、抖擞的精神,庆祝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的揭幕,欢庆首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的到来!

  开幕式前,现场进行了彰显青春与活力的健身舞表演,年轻的表演者们激情张扬,以欢快的节奏展现健康的骄傲,以飒爽的英姿跳跃出青春的韵律。全场参与者们与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主会场连同主分会场、各分会场的超5万人,在铿锵优美、熟悉温暖的旋律中,礼赞祖国、祝福家乡。随后,“跃动沈阳”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暨首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正式拉开序幕。市直各部门,13个区县(市),省内各市,总计400余支队伍参与,市民参与总人数超过5万人。

  “跃动沈阳”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是2019年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活动之一,是我市群众性知名活动品牌,被誉为“市民奥运会”“体育嘉年华”。市民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全部赛事于6月进行至12月,包括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滑冰、滑雪等活动,比赛共分25个大项、95个小项,包括球类、棋类、搏击、户外等项目。开幕式当日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广场舞、射箭5个项目比赛进行。当日,各区县(市)组织具有本地特色的健身展示和项目比赛13个。本届市民运动会将呈现六大特色:项目精品化、办赛市场化、赛事大众化、活动亲民化、经费节俭化、管理服务化。

  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是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8月24日,沈阳市决定从2019年起,将每年六月第三周的星期六定为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这是我市立法的第一个体育节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沈阳市体育局,区、县(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当日,国际徒步节实现全市联动,设立了1个主会场、1个主分会场和12个分会场,活动范围覆盖全市13个区县(市)。本届国际徒步节实现市场化运作,由沈阳荟华楼珠宝有限公司、沈阳中城集团等企业赞助。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特别是和平区、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等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运用4K和5G传输技术,实现主会场与主分会场、12个分会场、5个比赛场地、展演队伍的联动、互动,把最新科技成果运用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当天,酣畅淋漓的运动与舒适的环境令大家赞不绝口。市直机关工委的张守滨告诉记者,每周沿着浑河岸边走两次,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7、8年。张守滨表示,徒步运动非常适合“上班族”,不仅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而且也能有效地缓解工作中的压力。“徒步运动低碳环保,不需要运动器材,准备一双合适的鞋就可以。”

  本次活动总指挥李斌表示,如今,人们的健康理念发生着深刻变化,“与其住院治病,不如体育健身”的运动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体育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得到深刻体现。开展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就是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这是我们徒步爱好者共同的节日,也期待每年的徒步节越办越好,我们希望将这个品牌打造成为沈阳聚焦世界目光的重要节庆!”

  活动现场,刚刚第三次登顶珠峰的当代艺术家、登山家孙义全为徒步爱好们的运动精神点赞。孙义全认为,开展全民健身徒步活动,是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参与体育事业,使全民健身生活化,成为人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以此弘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美好幸福生活的深切向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