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17 10:51: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挥动着鲜艳的国旗,近5000人齐声高歌……6月15日,“跃动沈阳”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暨首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开幕式上,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登上大舞台,现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公开演出这首歌曲,虽然已经练习了几十、上百遍,但是当沈阳日报童声合团的孩子们齐声高歌的时候,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笑容,仍然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格外灿烂明媚。当《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响彻整个足球公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家乡沈阳的满腔热情,随着歌声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中升腾。

  表演开始前,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团里最大的团员13岁,已经学习4年时间啦。”“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已经去过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参加世界级的合唱比赛。”“今年在意大利,合唱团获得了第三届和平之声国际合唱节的童声组、民谣组两块金牌。”……面对主持人的连续提问,合唱团的孩子们如数家珍,一一作答。孩子们自信而又流畅的表达,赢得了主持人的赞叹。一名7岁的小男生还积极“抢答”:“团里最小成员比我还小一岁呢。”

  演出过程中,大屏幕上播放的是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今年5月在意大利佩鲁贾参加国际大赛时拍摄的MV。大屏幕上,登上国际合唱大赛舞台的孩子们,舞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开幕式现场,同样舞动着五星红旗的孩子们,隔空相对,共唱一首赞歌。(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