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完成205处水毁工程修复和度汛工程建设

2019-06-18 11:04: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6月17日,记者从辽宁省水利厅获悉,截至5月末,辽宁省累计投入5500万元,在汛期来临前完成205处去年水毁工程修复和度汛工程建设。

  据介绍,提升河道整体防洪能力是防汛的重点内容。为此,辽宁省在全面排查去年水毁工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堤防水毁修复和度汛工程建设,以加强对险工险段、砂基砂堤和薄弱堤段的除险加固。同期,辽宁省各地对水库尾矿库下游、城镇低洼易涝地带、危旧棚户区、乡村山洪灾易发区等薄弱区域的隐患开展排查,并对排洪渠系和排水管网进行整治疏浚。

  为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辽宁省水利部门要求各地落实江河巡堤查险制度和措施,加强对河道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的监管,以便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求对大坝、溢洪道、输水洞、启闭设备、备用发电机组等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