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完成渤海入海排污口无人机航拍

2019-06-19 09:36:5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生态环境部今年启动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实施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先后完成工作方案出台、项目资金申请、基础资料收集、无人机航拍等工作,是首批将航拍结果上报生态环境部解译的城市,相关工作走在13个环渤海城市的前列,得到生态环境部的认可。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大连市开展了渤海区域飞机航空影像拍摄工作,通过解译航拍图像,识别出疑似入海排污口,为下一步人工徒步排查奠定基础。本次航拍的作业范围为全市渤海海岸带区域范围和入海河流周边范围,包含836公里海岸线,24个岛屿,31条入海河流,总面积为1827平方公里,累计飞行84个架次,影像分辨率达到1分米级别。5月中旬大连市完成了渤海区域飞机航拍工作,影像图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生态环境部进行统一解译,是省内首个上报的城市。

  大连市还完成了排污口相关资料收集,汇总了工业集聚区及其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情况,行政区划矢量图、水系图、水功能区划,以及前期入海排污口调查、审批资料及监测数据等。

  生态环境部决定自6月24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在天津滨海新区、唐山、大连、烟台等地区同时开展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总指挥部设在大连。大连市正抓紧落实协调配合、后勤保障、监测物资和人员准备等工作,确保现场排查顺利进行。(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