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全力推进盛京皇城改造工作

2019-06-24 09:48: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吉顺隆丝坊和利民商场按照皇城的整体风格,开始外立面改造;头条和官局子胡同地下管网铺装完毕;中街路的亮化工程已开始施工设计……进入6月,盛京皇城地区的改造如火如荼。如果您在逛皇城、遛中街的时候,会看到这些悄然生变的历史建筑和景点。

  “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沈阳古建筑,沈河区责无旁贷”“盛京皇城的改造工作是沈河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和核心名片,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打好‘皇城’这张牌”“盛京皇城改造是沈河人、沈阳人、辽宁人多年的夙愿,这项工作现在交到咱手中,咱骄傲着呢!”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沈阳市沈河区创建办、文旅局、建设局等多部门采访时,时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在盛京皇城改造工作中,各单位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明确了“改造与提升”“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指导思想,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同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改造整体规划设计。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组建文旅公司,深入盘点和挖掘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并整理成册,全面推进盛京皇城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

  随着工作的推进,沈河区已明确今年26个重点项目,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区级领导各尽其责,相关执行部门任项目负责人,设置时间节点,制作《盛京皇城改造项目任务责任分工及施工计划图》,挂图作战,靠前指挥,确保改造任务按时完成。

  精心设计、精密组织、精细施工、精致管理。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沈河区正全力建设一个经得起历史、现实和未来推敲的百年文化工程。让我们共同期待,盛京皇城这一“面向国际的文化会客厅”的渐次绽放!(记者 张晶 特约记者 刘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