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达沃斯”大连50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2019-06-24 09:17:1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微笑达沃斯”大连50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 “让我的微笑成为‘达沃斯’最好的名片!”志愿者们在集体宣誓的最后,一起喊出了这样响亮的口号。6月23日,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第15场培训活动在东北财经大学科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大连市20余所高校及海内外80余所院校的大连籍学生总计500名志愿者参加了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志愿者们自己制作的配乐短片,回顾了近3个月来大家一起度过的每个周末。从4月上旬起,达沃斯志愿者就开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了包括形体指导、应急救护及紧急处置、大连市情、大连城市发展史、大连旅游简史、化妆与商务着装指导、外事礼仪等内容在内的多场培训,他们还赴大连商品交易所、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地铁集团等大连市知名的经济类、高科技类、公共服务类企业参观学习,通过全方位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

  随后,来自新闻宣传、医疗保障、设施保障等23个工作组的志愿者代表走上台前,带领本组志愿者共同喊出自己立足岗位、服务夏季达沃斯的志愿服务决心,无论是只有1名志愿者的小团队,还是有近百名志愿者的大团队,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在会场中回荡,令誓师大会全体志愿者备受振奋和鼓舞。

  誓师大会后,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办公室、团市委还对志愿者进行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外事安全与纪律等四个专题的培训。

  宋禹实,是一名就读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志愿者。今年他通过视频面试,经过层层选拔,从60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入围500名志愿者行列。“我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我很愿意为大连出一份力,因为我代表大连的新青年。”宋禹实自信地说。他很高兴能够作为志愿者服务夏季达沃斯年会,能够近距离接触世界精英和其他优秀的青年志愿者,这样的体验十分难得。尽管是第一次做夏季达沃斯年会志愿者,但宋禹实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今年将第四次服务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于润水,是志愿者中的大姐姐。2013年还在读大二的她第一次成为夏季达沃斯年会志愿者,如今她已研究生毕业工作近两年,服务夏季达沃斯年会的经验对她如今从事的翻译和培训工作帮助很大。“夏季达沃斯年会对志愿者的培训一届比一届更专业、更有针对性,对我们志愿者整体素质的提升很有帮助。”于润水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大连团市委就启动了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共有6000余名高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青年线上递交了志愿服务申请,通过面试、政审、体检等层层选拔,500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