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户协会”激活文明“核”动力

2019-06-25 15:45: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创建中,沈阳市铁西区霁虹街道新湖社区创新组建了沈阳市第一个“商户协会”组织,通过资源核心、责任核心、载体核心联动融合升级的工作方式,全面激活文明“三核”原动力。

  整合资源核心,形成“文明组合拳”。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为了激活自下而上全民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新湖社区积极调动沿街商户“草根”力量,通过多方位的宣传、发动和组织,组建起了6个“商户协会”,通过协会号召商户们从自身做起,在做好文明服务、门前三包的同时,主动参与文明宣传,主动亮身份、作表率。

  压实责任核心,做好“文明先行者”。“商户协会”制定了文明志愿者及志愿商户的评分标准,每月评选出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的商家;建立商户协会联席会制度,针对文明宣传及参与情况进行学习交流;制定文明宣传计划,以协会为单位开展各类活动……通过责任落实,树立起商户的主人翁精神。

  拓展载体核心,凝聚“文明向心力”。新湖社区组建了6个商户协会微信群,定期发布各类文明知识、志愿者评比等信息;组织开展商户间的联谊活动,增进了商户间的交流,凝聚了文明的合力。(记者 叶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